2013-10-28

終於能下廚做一道小菜


1027星期天,我家的潛家規甚嚴,酷愛乾淨的即期不大樂見別人進廚房做菜,怕弄髒;我順其意,只偶爾用電飯煲做鍋白粥,煮個公仔麵也聽話讓她代勞。曾提議一星期讓我煮一餐飯,但其後沒有實行不了了之。這天到黃華路岳家午飯,終可煮飯仔做個菜,先到建設路街市買菜,梭子蟹五十二麻蝦二十草菇磨菇十一節瓜三,折合港幣約一百;如果毛利五成,這道菜在香港的中菜館最少要賣二百。外母預備了紅蘿蔔茭白笋炒自腌臘肉、鹵雞脾雞翼、可樂豬手、清蒸多寶魚、灼菜心、粉葛豬骨湯,還有我外賣的清遠豉油雞。我那道菜很簡單,材料洗好切好,薑葱起鑊,梭子蟹雙菇先炒,加水,放節瓜加蓋煮一會,放蝦調味再煮一會即行,是為蝦蟹菇菇煮節瓜。附近散散步,甚有情味,露天飲杯嘢抽根煙。晚餐兩個麵包、宵夜薯片鴨脖子,阿英外賣面尚面。年終賽李娜開了個好局但無以為繼,車仔佔曼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