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亞運動員戡亂時期的風情6






若果疏於照顧牙齒要坐牢,我已被判終身監禁。在上海吃花生掉了半顆牙,回來在即期監押下去看牙醫。她幫我在陵園西路的中山大學光華口腔醫院預約了一位女醫師,前天去算是開了眼界,裝修新穎,環境乾淨,設備看似很先進。

我上一次見牙醫已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之前上班就算可免費驗牙洗牙補牙,或是懶或是嫌麻煩不知怎的就是沒去。女牙醫與助手都戴上口罩見不到樣子,我也要拿下眼鏡什麼也看不清楚,全程就是張口不動盡量配合。她先檢查了一會,然後說要補這補那,但需先照X光。我和即期便從三樓下去一樓交錢後照,不用等很久,整個過程就約十分鐘,回去再等幾分鐘,便輪到我再坐上那張看似按摩椅的牙醫椅。

女醫師先是把要修牙的兩邊打針麻醉,我索性閉起眼,感覺不停有東西伸進伸出口腔。偶爾,她會叫我起來漱口,我即盡快兩三秒完成再躺下,絕對有條件當選最佳病人似的。右邊的牙補好,左邊的下星期要再回去做牙套,然後她建議我之後最好把兩邊的智慧齒也處理一下。這次牙醫體驗雖然有點貴,但無驚無險,回家過了兩小時便可立刻叫外賣,吃了一碗生菜牛肉粥與一打煎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