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服務



這兩天上網開網頁緩慢,偶爾上不到,甚至斷線;不知是自己電腦還是網絡商的問題,打10000,中國電信的客服如常的先生前先生後,每兩句有一句半以「對不起」開頭,雖然她好像沒做什麼錯事。我把問題解釋後,她說要轉去技術部處理,叫我不要掛機;兩三秒後,有另一位客服接話,我簡單再述一遍問題,她說會有工作人員盡快聯絡我。

十多分鐘後,有個男的打來,電話另一頭很多噪音,猜測他可能在戶外,我把問題又說一遍,他說他會處理。五分鐘後,家的門鈴響起,一個穿著工作服、戴眼鏡的小個子站在門外。進來後,他左看看、右看看,花了七八個滑冰選手比賽空中技巧的時間,說弄好了。即期問他是出了什麼毛病,他說了幾個專業詞語,即期是看得出不明白,我也是,但估計大概是線路接觸不良,電話線噪音多,以致影響數據傳輸吧。從打電話去,到問題初步解決,只需不到一小時,這種效率值得讚賞。

前夜與香港來的麥非與地道廣州人大偉宵夜,說起兩地的差異。麥非來廣州工作快半年,覺得這裡以及國內幾個主要大城市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未完善,服務尤其是很不到位的一環。我沒反對,但覺得不少已做得不錯,積極進步中。許多香港人對大陸也有如麥非般的負面印象,或許是愛之深、責之切,或許只是偏見;我覺得不好的地方該批評、改善,但不宜抱持「大陸就是這樣子」或「大陸人就是這樣子」的眼光去接觸、認識這個與我們關係越來越密切的國度,否則就會錯過不少值得欣賞的人、事、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