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溫先生溫太太住在祈福,他們前幾天都出了省城,我說,你們不要再出來了,我入祈福吧,也很多年沒去。拉了信佛的大偉,呼了也住在祈福的溫尼,一同聚於裡面的藥饍坊。祈福上一次去,還只是香港人的度假屋,今天進去,人來人往,人氣十足,是很多廣州人、外來人、退休者的安樂家園,感覺良好。

藥饍坊是不錯的餐廳,看菜單便喜歡,我說:「該早來。」我們叫了五素一葷、一斤黑糯米酒、二兩養生酒,邊吃邊聊,大偉與溫先生聊佛,溫尼與溫太太聊世事,我專心吃喝少說,左耳右耳兩邊聽,也甚樂。大偉原來真的挺與佛有緣,打算六十歲出家;溫尼原來這星期日就搬離祈福,未來打算大江南北每個地方住半年,我說:「去到哪都給我留個言,我去借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