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月亮銀子漓江遇龍(3)

飯後隨意走中山中路,入夜後是步行街,街一邊兩行臨時搭建的紅帳篷攤子占了一個方向的馬路,東西不怎麼樣。原想過馬路,停下擋路的雙層巴士叫觀光一百號,樓上是露天位,大家都覺得有趣,便跳了上去,坐到不遠處的總站。

總站有另一輛旅遊一號線,空調雙層巴士,兩塊錢帶你遊遍桂林的兩江四湖主要景點,我看著地圖沿路介紹說:「大家看看右邊,象鼻山將會出現……那裡就是漓江,對岸是七星景區……留意左邊,或會看得到獨秀峰……」繞了一圈老城區,下車走幾步便是旅舍,十分方便。

第二天早起,獨個去涉水漫步桃花江,水有點急,走到中間便折返。大家都起來後,我們再坐一次旅遊一號線,也是沒什麼人,我們彷彿包了車,早晨的風景與夜間的是兩種風情。下車去吃米粉,我給人盯上了,壞人趁我點東西時靠近,把相機摸去了。但壞人摸不走我的好心情,早餐後,我和思衡又下江漫步,水猛了些,我們過把水上行的癮,走到四分之一便回頭。

退房入陽朔,第一次在這汽車站乘車,車站人多酷熱,環境似乎比家鄉三水的還遜色。車程七八十分鐘,到了走疊翠路轉府前巷,沒看見訂了的D7攝區,還是要打電話請兩個小伙子老闆之一簫竹來接,原來旅舍在小巷,曾經想入住的悠然居、小毛驢客棧、驢行驛棧、老班長青年旅舍都在同一小巷內,大家是鄰居。

簫竹與杯子是大學同學,修機械工程,來陽朔創業前在深圳工作。簫竹把火車票,以及漓江漂流、印象劉三姐與銀子岩的門票都安排好;他算錢有一手,不知怎的房錢可以算少二百,印象劉三姐的門票又少十塊,我們沒領受他的美意,把錢都補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