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一季有一次宿營



家人來廣州度週末,一季約一次,挺像大夥兒找個地方宿營,雖然窗外不是高山、大海,但也有高樓、小江。大家相聚的數十小時裡,活動無非吃吃喝喝、看劇看電影、沐足按摩理髮、逛街購物、打打麻將,並像從前一樣睡在同一屋簷下。香港地方小,能三代所有家人都住在一間大屋或一個單位裡,並不容易,也不普遍。家庭聚會往往是在外頭或某成員家裡吃喝玩樂後,各自回家,難得卸妝穿起睡衣,排隊洗澡,床不夠便打地鋪,你半夜醒來上廁所,看到他流口水說夢話,我早上起床看到你俯臥睡,臉兒埋在枕頭裡,大家又見到對方親切的蓬頭垢面。

三天兩夜,我們吃了新味道私房菜(team a)、上膳湯水(team a)、深圳上井(team b)、遇、一家蟹館、金滿城。媽指導即期煲了一鍋腐竹瑤柱多過米的濃濃的白粥做早餐,很好吃,他們走後還剩下半鍋,足夠獨自在家的我吃兩三餐;三人按摩了,五人剪髮或焗油了,20B影室的電影播了三齣 :《阿森一族電影版》、《保衛奇俠》、《功夫廚神》,麻將一夜一白天共打了八圈。

星期五晚,沙發上的三人各看各的,姊看電視機裡的無線劇集《烈火雄心》,媽用notebook看台劇壓縮DVD《命中注定我愛你》,我用netbook上網到pps看美劇《how I met your mother》。大家一心多用耳聽八方兩眼關七,邊自我娛樂邊相互搭話,這景象挺逗,其實就如各自拿著一本書在看,將逐漸出現在各家各戶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