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海角七號操你媽的台北







海角七號》救了自己的台前幕後,救了台灣電影,救了屏東恒春。他是票房奇蹟,上映一個月衝破二億新台幣,雙十節逼近三點七億,成為台灣最賣座的華語電影,如果埋單時達四點三億,更是台灣電影史的票房亞軍,僅次於七點七億的你跳我又跳。

好看嗎?非台灣人也覺得好看,那臨時拉伕湊合而成的本土樂團個個小人物老中青幼皆有、海邊小鎮的人情味生活、化敵為友、異國情緣、動聽的歌、幽默的對白,迷上了的人真的可以看上十次八次。重灌狂人在網誌蒐集了以下經典台詞,以及六十年前師生戀裡的幾封情書,嗒落有味道:

「我操你媽的台北!」
「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幹,誰說咱恆春沒人材!」
「你好,我叫洪國榮。我就是代表會主席…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
「幹,我國寶捏!」
「來…這支給你搖!」
「日本人什麼都敢吃」
「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山啊BOT、土地BOT,現在連海阿要BOT」
「可是我真的不差」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还就听说海角七号好看,前段日子还没有高清的,明天看

catize 說...

你也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