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慶爸爸端午節 2


6月25日週四端午節,武漢解封第79天大陸強隔港澳第92天,六點起,跟加州莊尼微信通話他說D與T的事,公車寶崗路下入沙園留一玫瑰雞吃永記細雲麵,附近走一走斬了兩盒雞行一行市場寶業路公車越秀北路下,多了條小河繞一繞至黃華路上外父母家哲駿明一家共八人補慶爸爸節及賀端午節,哲帶來鵝頭鵝頸鵝粉肝鵝肉鵝腎鹵豆腐,煮鵝油撈菜心薑葱蝦蟹螺,外母煲冬瓜去濕湯欖角蒸盲鰽薯仔鵪鶉蛋紅燒肉節瓜蠔豉炆冬菇,飯後荔枝陽光玫瑰葡萄,吃了兩小時打的回家,輝哥為食遊,跟晒微信聊,寰宇全視界川普造勢冷清鐵票哪去網友抵制下架網紅政治?波頓爆美關注亞洲順位台灣可拋棄安倍獲認證?中日爭釣島台灣被旁落綠府無爭主權漁權雙輸?中印緊張降溫先釋戰俘美不樂見再搧莫迪頑抗?魯豫有約賈靜雯,晚餐凍葱蝦蟹螺小番茄芝士夾心餅,阿周電視美國疫情未復二波又起現已無救大搜捕維持十年八年將有三五萬人被捕幾十萬人出走起底令人髮指應全面檢控而非選擇性政治打,少康戰情室中共北斗衛星天網部署完畢磨劍30年暗藏抗美策略?解封後最大咖運動員網壇球王夫妻確診蔡英文盼具體想法凝聚修憲共識監委照提名言行不一?美國單日3.8萬人確診創新紀錄疫情V型反彈剉咧等?

#一穗 五個月,上次三人以上聚餐在1月24日大除夕,差不多原班人馬再聚已是五個月後,補慶爸爸節賀端午,外母與哲掌廚,即期洗碗。我早點出門,坐車去沙園買玫瑰雞,這次高峰時間來,又是假日,很多人。我是住了廿年才「發現」這好地方,真是平民樂園,多嘢買多嘢食價錢又唔貴。跟小攤兩夫婦留了一雞,去永記吃細雲麵,這次看到年輕人在麵房製麵,那麵真不錯,雲吞吃到一粒粒肉,也是好的,如湯頭稍稍多點甜味,會更喜歡。很喜歡那斬料小雞檔,我留雞時女主人問了我姓後來真的記得,這天好生意,第一輪雞未到11點已賣完,第二輪正在做要40分鐘後才有,跟連鎖的在中央工場做,還是他們家庭式作業動人,真是老廣味。坐車越秀北路下,真的很久沒上外父外母家,以前有小路穿至黃華路,現在多了條小河涌,水清,外父說,以前在地下,現在重見天日。現在仍念着的,是外母那道薯仔鵪鶉蛋紅燒肉,她說兩個小朋友喜歡,於是一直放在他們的桌上,我只吃了兩口薯仔一個鵪鶉蛋,忘了吃紅燒肉,忘了吃紅燒肉,這道菜適合煮一大鍋吃多餐,喝啤酒配飯搭麵送粥,想想已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