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金牌旻憓寫的論文


















































8月3日週六,八點起,公車梅園西煎三文魚骨魚雜湯米革新路老麥原味板燒雞腿麥滿分薯餅豆漿逛樂峰廣場工業大道公車回家,亮友問答,大大平評理,巴黎奧運,喜人奇妙夜,披荊斬棘,盛菜湯河粉,MaXXXine。

#一穗 論文,可能好耐未試過咁多各界人士集體睇一篇「學術」文章,有人認真看,有人粗畧看,有人看睇完之人們之評論感想,我是最後者,看了一些。那橫刺一刻,大家鼓掌振奮,到她在國內寫的碩士論文浮出水面,大致幾類反應,認同繼續愛、體育政治不混為一談、歡樂錯了趕緊為誤判致歉分明敵我、本没特别高興如今駡得興奮,也有乘機明批別人,如毓民説桑普,後者下重手,稱她為江匪。不少文字寫者應很痛快,「徹頭徹尾的中宣部傳聲筒!含智量極低,學術價值非負即零!讀了幾頁已覺讀者要有忍受酷刑般的努力。論文所見之學術水平,應可問鼎全球野雞大學中之最劣者!!初步可以斷定,江某此人苟非一等蠢物,即心術極歪!」「一個劍擊台上英雌,技術、態度樣樣齊;走到台下即成建制鷹黐,跟中國學者牙牙學語,把人治移花接木,當成正常憲法精神論述,多有矛盾,空洞無物。」「佢篇論文,以及刻意低調嘅政治參與,已經話俾大家聽佢唔只係藍,而係處心積慮成為政權的一部分。如果你仲覺得冇問題,或者說運動員不應該分顏色,我只想說,當見到佢篇論文入面擁護『愛國者治港』、指可以防止反對派借民主之名『反中亂港』,大讚國安法,我只想起這幾年發生的種種事情,還有在獄中的人。有良心的人不會寫出這樣的東西吧。」看奥運,剛才鬥得你死我活,完場一個握手甚至擁抱,這一刻最好看。政治場上敵對的很難見到擁抱,有些人永遠要保持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戰鬥精神,也有些人在終局時祝賀對手。如目標只是反,的確没見着你好的空間;如目標是好,第一步是處在其中真切看看「現況」哪好哪不好,而不是單靠過去的、二手的、營製的信息去判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