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新溝武鉉演義





















































































6月4日週二,四點起,觀點亮點交鋒俄烏擴及北約中美鬥爭惡化,Hail Satan? A Touch of Frost,金豬玉葉,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公車敦和入迷宮新溝財魚麵羊城秀彩點白粥春卷走路回家,MM港人和歌山買50年溫泉旅館大排檔女僕,米紙非洲男生居港10年,A Touch of Frost,水庫遊戲,魚腐韭菜花韓泡菜湯麵
品城記,我是盧武鉉,武鉉雙城記。

6月5日週三,四點起,文隽陳欣健,鏗鏘集八九演義五回,阿周新聞,水俣曼荼羅,我的兒子是死刑犯,The Sympathizer,黃皮聖女果黃瓜哈爾濱腸沙拉,37 Days,芝士哈腸藜麥合桃包,Whitstable Pearl,Napoleon,極寒之城。

#一穗 新溝,湖北荊州市代管的監利市下一鄉鎮,紡織迷宮一長巷有幾家監利小店,監利有早酒傳統,這新溝財魚麵店只五張小桌,我一人,背後一對情侶,五男生在最裏一桌叫了幾瓶冰凍白酒,對面兩男一女像是同事或同鄉,一人喝啤酒,店前兩男可能有生意關係,喝着自帶淡黃的酒,有一男吃不得辣,臉紅紅,麵剩大半碗,舉箸緩緩。我點財魚麵,麵底乃不是特別喜歡的熱乾麵,像油麵,料現煮,炒配菜加眾醬加辣加湯再澆上麵,重口味,吃得完,且偶爾會念。看了一部多盧武鉉紀錄片,他2000釜山國會選舉落敗,2003就任總統,2008卸任隨即因涉嫌受賄遭檢察機關調查,2009跳崖自殺,2017的《我是盧武鉉》訪問了很多盧的政治伙伴與支持者(差不多每一個都哽咽),集中講述2002他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從支持率只有2% 的倒數第一候選人,最終擊敗眾多強敵的戲劇化過程。對於調查,他表示自己是清清白白的,寄望歷史會給他一個公正的評價;在為期七天的葬禮裡,有300萬人專程從各地趕來悼念。也看了五年前鏗鏘集五集的八九演義,這可能是最後較詳盡的專題報導?祖堯邨那幾位街坊的話是較多數一般民眾的心聲?黃皮乾先浸泡切開的聖女果,加黃瓜與哈爾濱香腸粒做沙拉,獨特開胃快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