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6

戲院內城寨
































































































































4月14日週二,三點半起,跟媽下樓公園球場晨運,巴士青衣城海港匯三人早茶,跟媽看九龍城寨圍城南小館餛飩麵黃桃咕嚕肉,巴士上水地鐵過關羅湖火車廣州東巴士回,香港冇格仔,徐時論細看一名自戀者的自辯等。

#一港 #一穗 城寨。三天兩夜五十二小時形影不離,若一小時為一週,那若一年。從青衣坐巴士去順利,四十三個站,她說前半生,原來她住過城寨外圍,大概是我哥我姊剛出世的時候,她說她也不敢進內裡。她自小愛看電影,九龍城以前有片場,很多明星居住,她說她親眼看見羅艷卿打何非凡,點解打?我問,何很多契家婆,她說。她也試過放低仔女在家,自己去睇戲,我們說,而家唔得喇,會被抓。吃了八餐,第一餐早餐,第二天的晚餐,是她預備,我最喜歡吃她的煎蛋,無論什麼樣子鋪在熱飯面,一口一口的,不用其他菜也十分滋味。第二天我們去曾咀探望哥,西鐵屯門入,經元朗公車回,她說自由行了一天;她話在樓下買嘢貴,朗屏的攤舖確實好像挺便宜,賣菜的十二點多竟有小龍排隊結帳。橙是十元七個(另一檔不大美麗的新奇士四十元三個),牌子寫着超甜,她預期,應該好酸的,回到家立刻試吃,喜出望外,挺甜但沒橙味,她說。我們都三點半醒了,我看手機她聽收音機,四點多她出來說早點下去散步吧,公園竟有兩位阿姐已在繞圈快步,她說她跟在前那位打過麻雀,說阿姐巴巴巴,然後她自己哈哈哈。她每天走八個大圈,提腿拉筋,做六通拳,一個半小時,午後又會在小家裡來來回回走,粗略估計單這兩時段,每天沒一萬也有八千步。我已忘了上一次跟她一起進戲院睇戲是什麼時候,應是很久遠很久遠,上個世紀了吧,她從頭到尾看得精神奕奕,我倒是結尾四子打王九間歇短暫閉過眼幾次,戲後檢討,我跟她意見一致,演得最好的是古天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