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牛霸王烤與涮 5


6月3日週一,睡睡醒醒深夜等待綠火車分體上船,車在船上不知不覺五點多醒到達海口等待分開了的連合,公車打的去頤典園入住沒預期的好但也還可以,出外散步濱海新村華裕記喝豆漿紅豆粥吃撈粉,恒昌老爸茶咖啡四元一杯菊普八元一壼單獨喝也溝成鴛鴦,幾個點心買一杯濃咖啡送一壼淡啡,在龍華二橫路見玉沙清補涼稀飯店,摩托車紅綠燈解放西路某紅色遺址,新華書店見習近平新書,轉入騎樓老街區裡蹓躂,水巷口陳記湯飯小小碟三個大椰青,打的回酒店小休幾個鐘,看勇士對猛龍,公車海甸島下車就是阿梅茶店飲金桔檸檬茶又是送壼冰茶吃粽子煎餃,洪福記排骨不是預期那樣沒吃五點南大夜市未開天打雷閃電下雨進商場稍息去吃海南第一家清補涼冰沙,打的牛霸王近河的廟旁有幾家可能是村民搞的平民大排檔,四肉一盤配菜可烤可涮兩大壼很好喝金桔檸水,打的回酒店附近買水酒,勇士勝猛龍。


(是個巧合,上面共64照;下是十年前寫,找個地方留下,記一下)

《咱們都殺了人》

他跟我說他是開槍的
也沒特別瞄著什麼目標
只是開了槍
他們告訴我
如果不強硬
新中國就沒了

我跟他說我是按鈕的
也沒特別瞄著什麼目標
只是按了鈕
我們告訴他
如果不報復
好民主就沒了

你跟他說你是撞擊的
對那目標成功撞著去了
多麼的痛快
你們告訴他
如果不毀滅
大地沒法重生

他跟你說他是刺胸的
對那目標成功刺進去了
多麼的爽快
他們告訴你
如果不清剿
自由沒法栽植

你跟我說你是沉默的
那炸彈設定好稍後爆發
沒丁點差誤
你們告訴我
如果不發火
安定沒法維持

我跟你說我是健忘的
那罪責製造好稍後分發
沒丁點障礙
我們告訴你
如果不挑釁
真善沒法完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