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街港


與士丁會合,他上文咸東街一家二樓家品店買水仙頭,士丁說這店原來是地舖,老闆說水仙賣完了,我問水仙是從哪運來的,漳州都是漳州來的,近年研究中醫的士丁為老闆看過症,有電話打來,老闆說現在忙着,有朋友來了,士丁繼續問他最近覺得怎樣,他說肚子痛,但有胃口,吃完飯肚子便不痛,於是就進內間打打脈,我站在門外看,靠窗有一張老木椅,像我兒時家里的,上面鋪了張蓆,我問老闆能去那坐嗎,可以,那是竹的還是藤的,藤蓆,士丁給老闆打脈,問你剛才是不是搬過東西......下來,我說要找鴻源辦館(原來兩字是同倉頡碼),抱着期望沿文咸東街走,到了那個位置卻是毛胚裝修狀態中,再附近看看,問旁邊影音店說那個位置就是,我跟士丁說不會吧,蘋果一月十多號才介紹過,不會那麼快吧,士丁說我知你說那一個辦館,但工程好像動了一段時間,那好,兩人帶着疑問在附近的街巷蹓躂看看新的店老的店,至舊稱乍畏街(盧先生在中上環一帶長大,知道街道的新舊稱呼,william jervois曾任駐港英軍司令和香港副總督)的蘇杭街,看見王榮記(菓子廠創於1901年,一直以中國傳統方法製造蜜餞小吃,出品逾90款,並且曾拿下由歐洲著名機構Editorial Office頒發的優良品牌榮譽......)進去看看,希望他們長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