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台D8@墾丁/枋寮/台東






與舍友則融同時離開淳青客棧,到全家買M46車上喝;他繼續等便車,這程等了有點久。 大巴到枋寮下,車站附近買M47火車上吃。 台東是新站,離市中心有點遠,坐車約廿分鐘,後面的乘客見我問路,主動叫我跟他同一站下即可,下了車還開來小貨車送我到旅舍巷口。 胡弄就在已改為鐵路藝術村的舊站旁,英文名叫who knows,前身是荒廢鐵路宿舍。 舍內的wifi密碼是老板的出生日期,是我抵台那一天,則融則是我離台那天生日,兩人都是台中大甲人。則融比阿生小十二歲,阿生小我十二歲。 出外走走,到寶町藝文中心看看,那裡正修行人道,活動暫停。 走到一棵大樹下的老店,吃M48。 台東沒什麼人,車少人少,可以在馬路上踢足球,經過監獄到海濱,吃M49。 海濱正在整修,黑沙有點髒。 回頭走一會又到市中心,吃M50。 再沿中華路轉進正氣路,有一段當地人叫水果街,這天有夜市。 台東故事館有星巴克與誠品,看了一陣書天黑,便回胡弄。 則融剛到,說說他今天搭便車的經歷。 公共電視台今早來訪問胡弄,晚上去另一家民宿,阿生也去看看;這天只有我和則融兩個客人,像包了整個地方。 兩人出外走走,見到藍營立委候選人拉票,聲勢浩大,近一百米長的車隊人龍,打鑼打鼓放鞭炮電音三太子扭扭腰,熱情的笑容不息,真有用嗎? 去只賣一樣食物的老店吃M51。 台東有兩個夜市,星期日的夜市規模較大,四五六在正氣路的則十來分鐘可來回走一趟,買M52回胡弄吃。 阿生回來了,在看獨立電影《石碇的夏天》,然後放有關徵信社與其業務執行流程的紀錄片《狗幹》,很有趣。《沉沒之島》獲得過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記錄一個可能在五十年內被淹沒的台灣友邦吐瓦魯,拍得很漂亮,但吃了感冒藥,看著睡著。

沒有留言: